$type=slider$s=0$cate=0$rm=0$m=0$show=home$c=5

蔓越莓有什麼功效?蔓越莓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蔓越莓為杜鵑花科(Ericaceae)、越橘屬(Vaccinium),跟幾種南方越橘近緣。

栽種蔓越莓需要富含水分的沙地,果實生長於矮藤上,為深紅色。

蔓越莓主要遍佈於北美地區的威斯康辛州、麻州及加拿大等地區,其中威斯康辛州的栽種量為全美的一半以上,其他三分之一為麻州,剩下的栽種區域為紐澤西、奧勒岡、華盛頓。

全世界的蔓越莓產區約為4萬英畝,產量並不多,因而有「北美紅寶石」的美譽

一、蔓越莓是泌尿道的紅衛兵蔓越莓含有前花青素(PACs),能夠讓大腸桿菌無法停留,1988年就有科學家首度發表蔓越莓可以對抗細菌黏附。
 2002年的生物醫學會議也有報告指出,每日飲用蔓越莓汁,可以避免大腸桿菌黏附膀胱細胞。
生化學家發現,蔓越苺會使存在尿液及泌尿道中的細菌不易附著在尿道管壁上,使引發泌尿道感染的細菌會比較容易隨尿液被排出體外;另外,蔓越苺具有酸化尿液的作用,會使泌尿道變成比較不利於細菌滋長的環境.蔓越苺汁中的濃縮單寧酸能夠抑制大腸桿菌E.coli黏附上泌尿道細胞的能力。
2002年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AMA)的研究論文也指出,蔓越莓有抗菌效果,且在飲用蔓越莓汁後10小時,都還有對抗細菌黏附的效果,因此研究人員指出,每天能喝兩份蔓越莓汁(一份=240克),且維持適當的間隔,會比只喝一次來得有效。

二、蔓莓越是抗氧化超強的優質水果
根據2002年美國『農業及化學期刊』的報告顯示,蔓越莓是各類水果中,多酚含量的佼佼者,遠超過一般常吃的19種水果,可說是抗氧化超強,蔓越莓汁已被視為預防泌尿道感染的保健飲料,最新的醫學研究又發現,蔓越莓汁可有效抑制幽門螺旋桿菌,扺抗細菌性胃潰瘍,並且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低密度膽固醇與三酸甘油酯。

三、蔓越莓可改善動脈硬化
蔓越莓是非常強力的抗氧化物, PACs 本身能夠快速地消除體内的自由基, 一般相信對於防癌, 防心血管病變, 具有相當的科學根據證明它具有明顯的效果。

最近發表的一篇由威斯康辛大學獸醫系研究以豬為研究對象的成果指出 , 蔓越莓其實和其它莓類或常見的葡萄子類似, 可以改善已經硬化的動脈, 讓動脈恢復彈性, 血液更為暢通, 對於預防與改善心血管疾病具有非常明顯的效果

研究發表是以人工的方法誘導的動脈硬化的養殖豬, 經過半年長期的添加蔓越莓於飼料中, 發現了長期食用蔓越莓的豬, 動脈硬化的情況獲得了明顯的改善,此外,美國威斯康辛大學LaCross校區、麥迪遜校區研究人員先後發現,蔓越莓汁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某些成份例如濃縮單寧酸、生育三烯醇可避免低密度酯蛋白膽固醇 (俗稱壞的膽固醇) 氧化,進而降低動脈硬化對人體健康的傷害。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指出, 在已開發國家中 , 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死亡原因直接或間接與動脈硬化有關 , 若能透過生活型態的改變或是飲食與營養保健的方式來降低或改善動脈硬化的病情, 對於國民健康與醫藥支出將會有非常積極的意義。

【蔓越莓萃取有效成分】

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曾發表一項針對泌尿道感染的女性所做的研究,建議病患每天飲用三百㏄蔓越苺(Cranberry Juicy )果汁。但是加了糖的蔓越莓會失去其酸化作用。因為細菌最喜歡糖了,有了糖細菌反而就會大量繁殖。因此若要得到蔓越莓的功效,又怕酸的話,就應該買純度高蔓越莓之產品。

【蔓越莓獨特的「抗細菌黏附」成份】

自1984 年起,許多研究已發現蔓越莓對人體健康有多重益處,其中最重要的:

1. 對某些會導致人體感染的細菌具有「抗黏附」(anti-adhesion )效果。蔓越莓所含的前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亦稱為濃縮單寧酸(condensed tannins),是一種在其他蔬果中罕見的成份,正是能夠「抑制」(disable)這些致病細菌的物質;蔓越莓中的前花青素讓細菌無法附著於人體內生長,進而降低人體受病菌感染的機率。

2. 蔓越莓對人體其他部位的健康可能也具有極佳的保健效果。經由與促進泌尿道健康
相同的抗細菌附著機制,蔓越莓可用以抑制某些胃部及口腔細菌的侵害。
蔓越莓將是一項天然的抗菌治療工具,其未來的發展性深具潛力。
【相關研究】

蔓越莓與泌尿道健康保健之研究記錄

• 1984 年5 月-泌尿學期刊(Journal of Urology)
針對飲用蔓越莓汁可能可以預防尿道感染及幫助減輕症狀,美國Youngstown 州立大學研究人員首度證實,蔓越莓對泌尿道感染的功效可能與其抑制細菌附著在尿道壁上的能力有關;也就是說,蔓越莓能夠減降低泌尿道感染發生的機率。這群研究者發現,15 盎斯(約44cc )蔓越莓汁可明顯地防止大腸桿菌E.coli的黏附能力,而大腸桿菌E.coli 便是導致80%至90%泌尿道感染的主因。

• 1991 年5 月30 日-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以色列Tel Aviv 大學的研究人員也發現了蔓越莓汁防止大腸桿菌黏附的功效;他們並試著找出蔓越莓具有此一效果的特殊成分。他們的結論認為,這種功效是由一種「未知的天然物」所引起,可防止大腸桿菌附著在膀胱內側。

資料來源:網路

|JOCELYN 的產品_$type=three$h=300$m=0$rm=0$s=0$l=0$c=9

名稱

天然養生醋,6,日本梅系列,2,木耳露系列,2,冰糖燕窩,1,經典黑麥系列,2,酵素精華系列,5,養生醋一覽,6,ENZYME,4,facialcare,3,Fruit Vinegar,6,JOCELYN 兩三事,3,JOCELYN 的產品,11,JOCELYN 美容聖品,5,JOCELYN 經典黑麥,2,SGS,7,SGS 多醣體含量認證,2,SGS 無重金屬認證,1,SGS 無農藥殘留認證,4,slide-used,5,
ltr
item
JOCELYN 就是你酵素 2020: 蔓越莓有什麼功效?蔓越莓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蔓越莓有什麼功效?蔓越莓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http://2.bp.blogspot.com/-Lt2_gk2AxX8/UXflFi21j1I/AAAAAAAAICI/8tk75azhBG0/s320/cranberry.jpg
http://2.bp.blogspot.com/-Lt2_gk2AxX8/UXflFi21j1I/AAAAAAAAICI/8tk75azhBG0/s72-c/cranberry.jpg
JOCELYN 就是你酵素 2020
https://www.jocelyn.com.tw/2013/02/blog-post_94.html
https://www.jocelyn.com.tw/
https://www.jocelyn.com.tw/
https://www.jocelyn.com.tw/2013/02/blog-post_94.html
true
7524389427338472178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 進一步了解 ]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JOCELYN 就是您官網首頁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內容類別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to a social network STEP 2: Click the link on your social networ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 Table of Content